Tuesday, August 30, 2011

我 ♥ 巴厘岛 小记 (二) 蓝天白云黄昏之魅力



续上篇~ 

这天我们以水上活动作为我们的开始-TANJONG BENUA ,提供一切水上活动的地方,如:banana boat , parasailing , glass bottom boat ,snokeling , turtle island 等等的游戏..... 最后我们以Rp600,000 玩完下图的游戏和去海龟岛看海龟.....(兑换率就不要问我了,因为我真的很懒惰去对比,都是朋友帮我动脑算得,哈哈)

有看到那些工作人员吧?我都觉得他们很搞笑,我假扮韩国人来骗他们,结果被他们轰去唱韩国歌,但庆幸我还会一点的韩国歌曲,哈哈..... 飞天鱼还不错玩、浮潜基本上没什么看见鱼,但却很喜欢脱掉救生衣和青蛙鞋在海里游泳的滋味,虽然海浪很大,海水很咸.....

这是海龟岛里头的小海龟,我们都可以拿起来抚摸它们,只要不要仍或丢他们就行了.....里头还有一些蟒蛇、小鸟或猴子等的动物..... 看见蟒蛇就闪远远了Smiley,那还有心情去拍照,还是小海龟可爱得多.....

巴厘的水都是蓝色的!!! 这是专玩游戏的地方,和商讨价钱冲凉的地方是分开的..... 前排左边是我们的帅帅导游,右边的是玩sky fish 的教练之类的人物,后排都是背叛另一组人偷偷在这里合照的,哈哈.....这里这里就是我们学会BALI STYLE 的手式,所以之后的篇章都可能会看见这样的手势(我们的都错了,只有导游先生的是对的)哈哈.....接着游戏后呢,就去找吃了,因为都肚子咕咕的响了~


BAKSO-不是巴厘的道地美食,而是来自印尼某某地方的食物,一碗大约是Rp5000,这一个小档口的BAKSO算是我们这5天吃到最好吃的了,就在我们洗澡后出来而已,然后在这里学了一句巴厘谢谢-"SUKSAMA".....品尝后,我们才正式去寻找午餐的踪影,这时候都已经3点多了..... 

这才是我们的午餐,这算是和马来西亚mamak差不多的地方,吃炒饭炒面之类的食物..... 右手边的炒饭有点像番茄炒饭的味道,左边的是和古老肉差不多味道的鸡肉,而我要推介的是中间的饮料,也是我在那里最喜欢饮料-Fruit tea / Joy tea ,味道是很想花茶的味道,喝了凉凉的,适合炎热天气时饮用.... 午餐后呢,我们就向ULUWATU启程..... 


在去ULUWATU的途径呢,我们有经过一个名叫PATANG-PATANG BEACH的地方,就是左图的那个,我们只在上边往下去,真正的风景是很漂亮的.....之后就很快的抵达ULUWATU TEMPLE了,门票-Rp3000 .....这是一个凡到过的人都说恐怖的地方,原因只因为里头的活跃分子和演绎精湛的分子-猴子..... 因为它们都会对旅客的相机、眼镜或值钱的东西虎视眈眈,然后以“抢”的方式再要旅客以金钱来领回自己的物品,所以是和打枪没什么两样的Smiley..... 
但,其实我还是很喜欢这地方,因为在那里可以听到很好听海浪声和看见很美丽的日落,或许因为我们的导游都一直提醒我们猴子的去向,或给我们当中的人一些预防工具,所以我和我的相机都可以平安和不对这里留下很坏的印象,虽然当中其中一位朋友还是被攻击,但很快反应过来所以没事(只能说,那些猴子都为了生活才做这些坏事,哈哈)...右图呢是进入时凡穿短裤或短裙的人都必须穿上的salong,应该算是一种尊重吧(那脸可以带过,哈哈),而听导游说呢,以前这地方是一片住着很多猴子的森林,所以现在的我们才会看到那么多的猴子后孙.....

之后呢,我们就以很紧凑的脚步呢,赶往看当地著名的KECAK DANCE-RP70,000,这个舞蹈都只用嘴巴制造的声音来呈现故事和表演,故事内容就不说了,因为好长篇哦,有兴趣的人可到这里观看整个表演的过程.....脱光光的人都很搞笑,但无疑的是,这是他们的工作,也为他们敬业的态度给与掌声吧!哈哈Smiley.....当中还很幸运的遇见了马来西亚歌手-JOHN黄俊源,算是奇遇吧,哈哈....当时我的相机交给了导游先生,因为拜托他帮我拍来不及参观或观看的景点,当中就包括下面的日落照片....

这就是ULUWATU很漂亮的日落,可惜没能亲眼看见,我想以后再来的时候,我会选择徒手进入,因为除了可以避免猴群们的虎视眈眈,我也可以很放心的无顾虑的尽情享受当下的环境....好了,看完舞蹈表演呢,大约已经是晚上7点了,天色已经很暗而且出去的路都很暗,但唯一可以放心的是-没有猴子,哈哈....之后,我们就前往晚餐的地点-JIMBARAN BEACH

说真的,这晚餐的确很贵,我想我们吃的都是那里的气氛吧....那里有很浪漫的点灯晚餐,有人在你面前弹吉他唱歌(他们的歌声都很好听,而且会很多语言的歌曲),还有海浪的打岸的声音,有海风徐徐向你吹来,对我来说,还真的是情侣聚餐谈情的好地方Free Matrix SmileyFree Matrix Smiley


或许水上活动花了很多的时间,所以一些景点都只是走马看花的带过,但,或许这样,下一次在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会更珍惜吧....


2nd day [完]
3rd day 待续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