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2, 2011

我 ♥ 巴厘岛 后序小记






巴厘后序篇,其实也或许是自己写给自己的一份笔录,目的只是为了让善忘的自己能够好好的记得曾经的这份感觉,也希望那天变成鼓励和振作自己的武器,所以,路过的人或许可以就这样忽略或带过Smiley

回归正题,这趟旅程,或许真的给自己带来了一些体悟..... 长久以来,我们生活在无忧无虑的国度当中,总自认自己不比别人的家庭来得富裕,羡慕别人的拥有,很习惯的忘记“满足”或总是积极的填满内心的“自私欲望”.....但,这趟旅程当中,我才发现,我现阶段的生活真的太好了,或许根本不会幻想到哪天我的生活和他们一样.....

记忆犹新的记得,当时我遇到一位年纪很小的妹妹,就一直手拿着两瓶的汽水,以很可怜的眼神不断地游说我购买她的汽水,由山底一直跟着我走到山上,我当时都气喘得很,但她的声音都好像不曾停止过,也没有听见她的喘气声,可见如果卖到她手上的汽水对她来说是多么重要的,但当时或许身上也没钱,所以一直到离开我都没和她购买,一直到我上车,她还是重复她口中会的一点华语,只记得当时的自己,只是轻轻的拍拍她的头,祈祷着希望上帝会保佑这孩子,也在心中抱歉着我对她的狠心..... 其实这故事想告诉的-我们拥有的都很多,但能帮助到别人的却什么都没有,我记得她是带着大约只有三四岁的弟弟妹妹,一起为他们的妈妈办事的, 想起自己四五岁的时候,是开心的在家或幼儿园和家人或同学嬉闹着,连什么叫买卖和赚钱都不懂,那份惭愧感是多么多么的让人反省.....

所以,城市人习惯的比较生活好坏,当你生在他们的环境中,就知道自己拥有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人生或许就不应该活在埋怨、比较、羡慕当中....因为现在能拥有的都不能代表长久和以后的幸福,这或许就和“先甜后苦”和“先苦后甜”存在的道理是一样的吧.....

其实整个旅途,要感谢的人很多:
-帮我做全程记录和沟通的朋友
-帮我预购机票和酒店的朋友
-帮我计算金钱的朋友
-帮我拍很多照的朋友
-听我说很多废话的朋友
-包容我脾气和不好习惯的朋友,等等

其实我自认自己的旅程是很幸运的,因为我们遇到了一个很不错的导游....他,时常都会尽量的配合我们或给与我们很多行程安排上的意见;他,不会骗我们去吃很贵的食物或带我们到骗人的地方兑换金钱,甚至有的时候会注意我们的安全,请我们吃一些小食等等.....所以旅程中有那么幸运的事,我是多么的感激呢,感激我拥有了一个很美丽的回忆....

所以,下一次再踏上旅途的时候,也许他们都不在我身边了,但其实这一次,我真的有点发现,自己长久以来想要的一个人旅行,或许真的不会比身边有伴来得更有气氛更有回忆更有好处,所以,现在真的要开始学会寻找伙伴来完成下一次的旅行,虽然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但,那一天总会来的....而一个人旅行的念头,我依然还是期待着有那么的一次Smiley....


[全]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