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5, 2014

那些实习的日子



八月离家半个月,因为工作到了东马和东海岸边工作边享受溜达在外的刺激。这么说来,幸运的我能这样跟着拍摄队伍踏足马来西亚的很多角落,听着不同人物的故事叙述,看着他们生活的地方,感受当地的气息,是获益良多的。那些天,工作不是搬搬抬抬的,就是跟跟跑跑,虽都是我们所谓的“粗工”,但其实还蛮适合高大的我。

如今实习完毕了,生活状态回复正常,显然有点不习惯。那每一天,我们两天左右就要搬迁至另个地方,每个时候,快手快脚的收拾行李,排放行李,点算行李,搞定驾车离开至新的目的地,那感觉是兴奋的,但却又少许不舍得。那每一天的早晨夜晚,都是不一样的风景进入眼帘。那时忙碌的状态,是累了些,但心里的满足感,远远覆盖着身体的疲劳,满足感大大的拥抱着心灵,为它穿了最暖厚的棉衣。说起那些天,我总不忘,我们忙里偷闲地去过海边,去了马来西亚的“天涯海角”,吃过一些角落的道地美食,去了我们不曾到过的内陆等。还有,工作当儿,摄影师最爱悄悄把我们说的话录了起来,然后当笑话来看。还有我们一起制造的笑话和潮语,说了三个月,也不会腻的。写着写着,有的记忆涌现出来了,我想起我们一起每个晚上找落脚住宿的地方,我们一起晚上驾车去南马北马,我们一起,一起。

日复日,遇见谁,是种缘分。在我实习期间,我总觉得,要珍惜你遇过的每一人,他们的每一席话,给你的鼓励和拥抱,都得牢牢记在心里。对我而言,他们记住我名字的那霎那,就给我很大的力量,想要往前走,做更过有意义不一样事,或许为的,是有朝一日,想以某个更高的身份,向他们说声,您好,谢谢。总结呀,实习的这些天,我很感恩遇见了这支团队和我们采访过,见过的每一个你们。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