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14

野孩子恋爱后的心声


有一阵子没有更新部落了。段期间,心里每每都会涌现“想写”的呼叫声。只是,搁着搁着,两三个月时间又悄悄地过去了。放假没工作的时候,心里会无心担忧着时间过得很快,自责自己在虚度光阴没有善于利用那不用工作,可以自修学习的时候。然而,全把时间心思都放在我“期待”多年的一段爱里。我想承认,当恋爱了,很多所谓的梦想似乎会自动的忘记,那些很多我在单身时期想履行完成的事,似乎渐渐都从我的表单上消失了。

只是,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先生忙着他的兴趣时,我脑海里,依然会出现那些我想做的事,如:继续我的语言学,继续沉溺在自己的悲伤电影里,继续做自己的公主梦,偶尔写写文字,继续那一个人的背包旅行等。先生总形容我是一个被困着的老虎,若给了我自由,总有一天会丢下他,闯荡森林去。相似少年Pi里的老虎那样,就算在一起很久,当回到陆地,依然会狠心丢下他,往森林的方向走去。老实说,我不否认我心里真的住着一个这样的自己。我对很多事情很好奇,性格从小就很“野”。只是,我不知道,先生竟然察和看透那个隐藏在我心里的“性”。

野孩子,似乎需要用更多的爱和包容,来爱着她。
野孩子,似乎还要很努力学会爱别人,反省自己。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