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14

花呀



过了实习期,过了颓废期,过了短暂的旅游时光,终于,正式告别学生身份,踏入社会变身为新进职员。数一数, 开始工作已有一个月零三天了,基本来说,但我不厌恶自己的工作,或许是新人,我对工作的事物都充满着新鲜感,每天都很想赶快熟悉我的工作。或许会面对一些气馁的事情,如不明白同事要的事情、没办法很快融入同事们的话题等,但办公室的环境和落地窗能让眼睛从十九顶楼俯视周围环境的优待,说真的有时是真的能消除心里种种的不适。我庆幸上班至今我就有了一班愿意拉我一起吃饭的同事,虽说我很享受一个吃饭的时间,但他们的善意和好心,是暖和我偶尔忧郁的情绪。工作和我念书时期没差,依旧要早晨六点就出门工作,让后晚上七八点才到家,那感觉很相似,而唯一不一样的是地方和人。

每天上班下班,我都必须从停车场步行到办公室,然后从办公室步行到停车场,大约五分钟的脚程。那段五分钟的路上,总会经过一间在办公楼角落做生意的花圃店。那落地窗,总是很明显看见它贩卖着的格式花朵和装饰。第一天上班,我就很爱这间店。脑里总是有画面在说话——这里买花送人很方便,尤其是要给惊喜的男生,真的很适合。我偶尔有多想站在店外,戴着耳机,听着一首李闰珉的钢琴曲,默默看着窗里的花儿,羡慕她们艳丽,羡慕她们被选了,打扮一番被送出去的霎那,羡慕那些能收到她们的幸运女孩,那画面,很美也很悲伤。那画面故事,永远都好像是单身女孩渴望爱情的主题。每一天早上,店是关着的,里头暗暗,看着花儿在冰箱里睡觉,直到主人开店;每一天傍晚,落阳的光线徐徐照射进花店,主人会脸带笑容包裹这些被人儿看上的花儿,再送出去。

这花圃店,是让我上班下班唯一觉得浪漫唯美的地方。尤其下雨的时候,手撑着伞,脚踩着水,两眼望进灯光橙黄色的店里,会不知觉的幻象男主也是如此淋得湿嗒嗒,跑进花圃店,选了女主爱的白色玫瑰,吩咐店员送去在附近大楼加班的女主,可幻象总在脚步划过店面,头转向前方,带着安慰结束的,因为下一步,就是现实。花呀花,在我年龄开始逐渐长大的时候,慢慢越来越来喜欢。我有在想,收花或许在现实中很难实现,对很多男生来说,贵而不实,因为美丽的花身在市中心很贵,要买也得三思而后行,对吧? 但对浪漫主义的女生来说,花,总是代表总某总事物,不同女生对送花也有着不同定义。

以前,我认为,送花是很浪费钱的一种消费,不值得。但,当我开始喜欢欣赏花的时候,看见花圃会欢喜的时候,我内心知道,我很渴望被送花。送花收花对我而言又是什么?我除了觉得送花是种请调之余,我更觉得送花是种对爱的表达。你明明知道花很容易凋谢,命不长久,浪费之余,但送花除了讨女生欢心,我觉得送花,更包含了那份感情,在花里表达了你对她的爱意。女的通常不是因为太喜欢花本身,而是那份在花里的情感和他的对她的了解。虽送了一束命不长的花,但也送了没有办法表达的爱意。我总在想,你知道为什么有的花会有花香吗?或许因为香气会让人陶醉,会让人纾解心中的不愉快,也因为这样,送花总能让女孩消气,或许消气,不是因为花的香气,而是那份情感的香气,让两人紧绷的感情给纾解过来了。

花呀花, 很美,也是我时常用来比喻爱情的东西。花呀花,对我而言比名牌更奢侈,奢侈得我只能告诉自己只能远望和不能近看。越看就会越想要,想要那份带着了解的花束。我偶尔想在现实中建立我浪漫唯美的王国,把我脑中的画面都实现,可以吗?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