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9, 2012

如昔日般无知



六月消失匿迹,心意也如此跟随之圆转一年余..

太久没有动手练习写字,写心情,写生活,写忧愁,写关于自己的事..我没办法强逼脑袋瓜做它不想的事,只怪一直以来我太放纵它的任性..六月期间,好坏参半,混得连人都不知如何分辨是好,太多颜色的事,搅拌成一堆的时候,变成的只有污浊之色-褐..褐色接近于大自然,即使泥土之色,据我所知,蟹子喜欢生存于混浊的沙泥上,粘粘稠稠的海边上-挖着一个一个小又小的泥洞,让自己安居于里面,不想外人干涉,不想有人破坏里头安定的温暖,偶尔带着好奇之心,偷偷出外游走,找找吃的,点点水的,讨得只不过是如此悠哉的日子..六月,不知是否月亮靠得太近地球,海水律动开始动荡不安,蟹子本能的感应,让它变得更忧愁,更缺安全感,所以觉得迁居搬家,才能求得安稳..

我处于安全危险地带的中线上,不安不危,唯独那打横走的习惯,上人容易掉进危险陷阱里,我,又掉了一次..20岁的最后一个晚上,独自搭着晚班的夜车,站在候车线,独自遥望那灯火阑珊处,走马灯似的走了去以往一回,12点正是21岁,怎么这些讨人厌的事,喜欢在这种重要时刻捣蛋?..泪光不听话的在那人群堆里打转,忍耐着并不难,难的只是,你明明害怕过生日,你不想每一年去猜测生日会怎么样,但多想它依然情不自禁的出现又出现,高潮后的失落,失落后的从来,这很累,很累..时间过得很快,当你以为20岁看似刚开始,这一秒,时间就告诉着你,你21岁了,不能再孩子气,应该要多些稳重世故,你需要与20作最后的道别,好好的说谢谢,好好的说再见,就算再怎么的不舍。。的确,20岁时过得很有意义,是梦想初稿的第一步,虽很稚气却很热诚,虽犹豫不决却自爽自笑,世界好多的人,在这一刻,比我跑得快,或许已经有整个梦想的蓝图,或许已经完成了四分二?而我唯一给20岁的自己,只是那么一个小如指甲的旅行,不过,我依然感激,那一次的机会,让我踏出这小番薯世界那么一下下..还记得,20岁生日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以后的生日,我都要到国外去,至少我可以忘记一些事?一些会让人掉泪的事虽然没办法现在实现,但每当想起能这么做,依然会怦然心动,热血沸腾..

这想法,或许只是一种自欺欺人的手法,它是安慰自己度过糟糕时刻的,我承认,这是我想脱离的一个想法,但另一边厢,我依然感激感谢,那些让我真心感受到诚意真心的人,就算什么都没有,都依然感激万分,至少那瞬间,我还是个被祝福的孩子

21岁,人生依然如嫩芽初长,不懂世故,傻傻乱言
一篇傻坐在咖啡室,茫然自写的文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