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12

返来,返来


我告诉一个人说,我要关掉这里,因为我写不下去了, 因为规律的生活步伐, 没有新鲜事能与我的读者们分享, 第二理由, 写东西太过平庸无趣,吸引不了人反而让人觉得更累.. 这是一个写字人的瓶颈和挫败感,我是如此想的.. 但小黄先生说:  “  部落格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可以抒發感受的地方,沒有部落格我會活不下去” ......的确, 那时候,我无言以对, 只是抛了一句话说 :“ 像生命一样的事” ...能让人视为生命一样重要的事, 除了人人所说的伟大爱情和梦想, 部落格原来也能插一脚在其中,...于是,我考虑对这部落格重新审判其罪,或许还能给它留一条生路..... 

亲爱的读者们,

我回来了.... 因为一句可爱又伟大的话 , 今天你才能如此坐在银幕前, 托着腮子, 碎碎念的读着这篇不怎么样的文,另边厢,我很感激你们那样的走进了这空间,如习惯一样, 定时来回这里, 就算只是那几秒几分钟,也好....偶儿, 我想你们给我留下一点话,我想读,想看, 因为可以让我有力量写下去* 害羞*   其实,我并没有找到理由说服自己停止经营这里,只是一时的情绪化和挫败感,希望那霎那能像小孩一样,得到糖果和安慰..但结果是——时间抹去疑惑, 才能今天的继续 , 这里依旧只有我的自言自语,和少得可怜的读者, 但有所谓吗? 有那么的在意, 但也有那么的无所谓,矛盾的人,是我...... 我记得呀, 那时候头脑昏张的, 手执摇摇笔, 在纸上来回写着许久四四方方,圆圆圈圈的字,段落也断断续续的,写了又改,改了又擦,那白如雪的纸早已黑如炭子,肮肮脏脏的,手腕边缘,也早已被笔迹染成乌溜溜,黑漆漆的..终于,末段我是如此写的..
 
                                           " 생할이 힘들지만 계족하고십어"
                                    译文: 生活虽然很辛苦,但我很想继续下去
                    (写完的时候,都觉得别扭羞答答的, 想 "写得那么大志气,很厉害哟!" ) 




勉强在电脑病毒的手中救了难得的明星照,生活的确很不容易——[ 牙齿被套着, 说话不再伶俐;语言底不深,总是词不达意; 馋嘴得夸张,瘦身是难事; 交通总瘫痪, 累得想请司机; 零钱没很多,拉紧裤头很正常;爱吃大头菜,梦做得不会醒]—— 每一天,都不容易,情绪易高涨易低落,喜怒哀乐总在换,但依然不想那样放弃生命,那样不争气,我认为,活着是最好的事!!!! 而我更需要相信, 生活每天总在找东西;生活每天都在爱美打扮;生活就在救自己,爱自己,做自己...

你有看见,我在吸收正能量吗?














1 comment :

xh said...

哈哈,歡迎回來!哪怕沒人在看,自己能夠吐出心情就很痛快啦,總好過藏在心底更不舒服,更何況,又不是沒人看!生活每一天都要很精彩,除了讓自己更美好,正能量也一直在影響著身邊的每一個人!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