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2, 2013

他们就好啦~



在逛百货的时,双手拎着一包有特价的卫生巾盒装,大剌剌地四处张望寻找四处分散的家人,不经意下,眼光扫射去一个男生眼里,是我中学学校活动认识的男生- 小天。他手里推着一个短发,身材有肉,皮肤白皙的女生,当下我以为是他妈妈,可却是我认识的女生- 温妮莎,是他的女友。是的, 温妮莎虽然比我认识她时稍微胖了,但她那一身白皙的皮肤,大大的双眼,甜美的笑容,说话可爱的声量,依旧没多大的改变。有好几年的时间,没再听见他们的消息,也不知道他们的情感之路会如何,但今天,我知道,是依旧如好。他们这对有情人,是我亲眼看着他们触电,暧昧再晴天霹雳收到彼此在一起的喜讯。

那年,我们才十六岁。我们相识的过程,是因当年国家庆祝五十岁独立,我们洲属被指定选了五十名学生在国庆庆典当日,在国家元首前宣誓,还有得上电视呢!没错,我们就是五十人当中的几个。我和小天是同校中的唯一两个代表,那时包括我,小天,温妮莎还有一名男生-小白,是当众的少数华人,所以每天的训练,我们的感情似乎比别人要好一些,也更亲近一些。记得,在表演前夕,我们被聚集在教育所,要一起过夜,好让我们在第二天能准时地抵达目的地。那个夜晚,我卷在睡袋里,亲身感受她的甜滋滋,拿着手机看着信息,眼眯眯笑着,是那种被男生追着的喜悦,多羡慕。那时,我给自己的结论是——依然是美女比较多人喜欢。那时候,很明显看得出小天是乎对温妮莎特别照顾有加,这两人的眼神中也含蕴着比别人多的幸福和害羞。

今天在短短几分钟里,也感受着他们的幸福,真的很好。温妮莎对小天依旧那副老虎欺小羊般,而小天依旧像小羊般既怕也爱反击,彼此的互动能用淘气形容多于吵架。结束了短短的问候,看着小天搂着推着温妮莎离开时,心也给与最深的祝福,要他们好好相爱,彼此不离分。那时我们五人,除了小天和温妮莎有情人眷属,还有那和我最要好的小白。那时我当然也无门咯,小白也是有心意的对象,总是用手机传暧昧。那种身边人都恋爱暧昧的滋味,你知道很讨厌,但我总有那么一句话能觉得欣慰—— 我的桃花总纷飞到别人家,给别人美丽开始的一段爱,而抛弃的主人家却落得一片空,自由是我独尊的专利。我会有那么一段话,是因为那时只要和我刚相识的人们,他们不久就一定会有好的桃花飘落至家,爱苗随后就会慢慢发芽。而我的角色就是那种烟雾弹,转达机等,总言就是那种让我误会,让我生气又无奈的烂三角色。

现在回想起,有的事依旧没改变,桃花依旧不落我家,朋友相爱很幸福,这结局,我不难过也不期待有人追我啦,只是我想说,能爱的时候,一定,一定,要好好爱,好好珍惜。我依然希望爱着的朋友们能彼此牵手至老,不要吵架,不然很可惜呀~ 有这样的感触,是因为我数着数着时,才发现,他们在一起七年了,在那种有很多狗狗恋的时期,他们拥着彼此唯一的初恋,走至今天。只要说到这样的话题,我无法不幻想我三十岁的时候,会有那么一幕是被人嘲笑连手也没被人牵过,连嘴也没被亲过的老处女?我是觉得很好笑,真的~~ 如果真的如此,我会作代表抗议争取处女的权利,像同性恋般。哈哈哈哈







3 comments :

SYee said...

我明白那种感受,哈哈
你会找到的!!!:)))

SYee said...

我明白那种感受。。。打从心里的明白。。。
不过,你一定会找到的!!:)

xh said...

感覺到最後你已經寫到發瘋了,哈哈哈哈!
第一句就說以為是他媽媽,哈哈哈,想必你應該蠻喜歡那男生!XD

享受自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