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2, 2013

回顾。古晋



老实说,在砂洲的短程中,并没能如愿地得到内心的释放。吃喝中似乎少了玩乐给于的满足感,除了独自乘搭飞机的时间,大多时间似乎少了那么一丁点的兴奋。我应该说,那时仓卒的抉择,临时兴起买票说走就走,好像只是为了满足当下想“逃跑”的心情,事后其实有后悔。起飞前三天买的早晨机票,很早,没有闲逛很快就进了候机室等待,选了某排靠近登记处的椅子上,拿出耳机,在那天未亮的五点半,等候着六点半的飞机,起飞。

当看着刚升起的光线在眼前浮现,心情似乎平静了很多,也在不知不觉中睡去。当挣开眼睛的时候,飞机师正报道着即将抵达目的地的广播。看着地下一块块拼凑成似的土地,有那么荒凉,是那样没什么被发展的地方,那通往大海的河流,也呈现泛黄的颜色,沼泽土里的污浊感,看了心里其实很不安。在机舱等候下机时,有个伯伯开口问了我话。对话是这样的。

伯伯:小妹妹,自己一个人来啊?
我:恩,是一个人来的,不过待会回合一个住在这里的朋友。
伯伯:哦,那还好。我还以为你真的一个人来。
(我只是轻轻傻笑了下,心里嘀咕着为什么我就不能一个人?)

边走着出大厅的时候,我问了伯伯一些简单的问题,他也认很好似乎担心我着看起来有点懵懵的女孩,还递了张卡片给我,有什么事可以联络他,他会帮忙的,也填补了某话,说了什么以后做砂洲的媳妇吧~ (汗)印象中把卡片弄丢了,只记得伯伯是做瓷砖贸易,好像是什么经理等,之后也好不容易回合了良同学。那一天或许是太早了,整天下去其实过得很慢,什么事情做起来都还有很多时间似的,古晋市区也比想象中快逛完,除了走走停停,剩余时间就是在良同学家看看他家,参观他房间和一些琐碎的事。

从一下机开始,良同学也很好招待的带我吃了很多我不曾深入了解的古晋美食,那也是我意外认识很多的事。古晋城现在和我十二岁那年的模样,其实差了很多,或许是我那零零碎碎记忆片段,所致的吧。除了美食,当然我那老实爱逛国家某某馆,某某园的习惯依然改不了。我去了那里学生爱泡的图书馆,博物馆和一些旅游景点等,做尽了旅客会做得事。那天,我明白,期待记忆中的事,偶尔,会失望的。就比如我以为我能再看见那时经历的古晋河边夜景,龙头喷泉等,那天,却因为维修缘故,我没法回忆十年前的快乐。




[待续]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