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9, 2013

回顾。古晋完结篇






没什么动力去完成剩下的旅程述说,所以就简易的说完吧。

回家的那天,看了毛茸茸母性很强大的人猿们。管理人说,森林是它们的家,不可随我们人类的喜好而迎合他们。他也说,要见他们并不容易,有的人来了却失望而回,有的人来了却满喜而归。而我 ,是后者。看了一群饿着肚子来的人猿家族,吃香蕉敲椰子,吃得很香也很满足。看人猿的感想是,我也好想好想像它们那样柔软和敏健,感觉有跳舞瑜伽的感觉。比起动物园里看得动物,自然里的动物更有灵性,虽然说是自然保护中心,但对城市中长大的孩子来说,已经很足够了。

接着,参观了历史悠久,不说其实是马来西亚唯一能享誉世界的其中一座博物馆。背后的故事就省略吧,一半理由是模糊了,另一半是懒惰。里头的建筑很明显有了 年纪,里头的文物和展览品也没想象中的陌生,应该说,是我们熟悉也懂的一部分。有个馆是个人特别钟爱的,是关于以前山洞人留下的痕迹,包括初代的文字演变,石头形状等等。那个馆里没什么人,冷气冷嫂嫂的,加上那些有年纪的文物,其实很恐怖。我不经意经过一个地方,发现那里有个空箱子,因为害怕,没放多两眼去,但,里头似乎有个人。我不懂那是什么,但直觉告诉我,那很恐怖,于是就快手快脚离开了。

最后,再次到河岸边,乘搭一块钱的舢板船过对岸买千层蛋糕。记得因为自己坚持要早去机场而和良同学有点口执,那一次,真的是我第一次出外,那么想快点回家。可后来,
他如我愿早送我到机场,而我也在下车时把亲手写的感谢纸条送了。那个回程的夜里,在机舱里,独揽三个座位,看着前后左右的人,独思也独乐,在背着背囊踏出机内的那刻,为那短暂的休息,画上句点。





[完]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