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4, 2011

雨天的效应




开学至今, 总觉得自己和雨天很有缘份,因为天空总在我要放学回家的路上,慢慢的下起绵绵细雨或是下起倾盆大雨....... 开始骑单车上学的路上, 是那么刺激危险担忧的事, 尤其是在天空一片黑又下起大雨的时候, 那份心情是既害怕但又必须勇敢抵抗那被雨打落的疼痛和看不见眼前路段的担心...

那一天, 天空从绵绵细雨变成大雨, 身上仅穿着一件挡风的风衣, 头盔也被雨水渐渐的遮盖, 留下的只有一丝丝前方的灯光,心中一直重复自问自己是否应该停留下来待雨水停止后才继续上路,但影响我的却是那些坚持冒雨回家的人,没有人停留在路边但却看见继续向前走的人....因为如此, 一句“还有一点就到家了” 的话,放在心中安慰自己继续往前...路途当中, 因为这句话,才形成那不知哪来的勇气让自己继续,回到家才惊叹自己到底都做了什么, 淋了多少的水才让鞋子浸水和衣服书包全湿透....

.我每每打从心底佩服那些总是冒雨回家的或载着妻子上下班的骑士, 因为对家的爱, 就必须对自己负起责任, 要好好保护自己回家, 好让在家等待的妻子孩子或坐在车后的妻子不担心..... 这一份责任,也从自己骑车去上学的时候,变成一种对自己的承诺--[一定要回到家] , 因为这样,使自己要小心要警惕,除了让自己安全, 最大的理由就是不要让家人担心.....说真的, 我书包里总是有把雨伞但却完全派不上用场, 雨衣反而变成最需要的宝物....

上学的时候, 总是会遇见不如自己想象中的事,当下完全就被这些坏东西给影响,但不知是否那天的雨,让我不那么在意那些事,也让我病了一下,吃药睡觉暂借忘记那些压力和噩梦....但最近因为课业,总不能理解老师所教的,因为如此,更想让自己变得对周围的一切更敏锐更有独特见解,让所学的一切,变成生活的一部分.... 雨,虽然眼睛看见的是很细小的线条,但当它打落在身上的时候,你会质疑,那是线条还是圆圈?因为雨打到身上的感觉是类是被珠子打倒的感觉,但看见的却是好像线条的东西往下掉在地面....对周围的线条,我还能感受多少呢? 






1 comment :

xhfish said...

哇~你也很愛寫作哦!不錯不錯,還說沒什麼,原來病了啊?要保重啊!下次可以嘗試撐傘騎機車(開玩笑的),哈哈哈

你畫畫好可愛哦!很厲害!!

p/s: 雨水,是降落時形成線條的圓圈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