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4, 2012

能耐不足


那总是被我玩在手里的旧款数码单反相机, 坏了..... 它, 坏得很突然, 在我没预先准备的情况下- “ error! press shutter release button again ” , 就这样, 快门没办法在按下, 完全没显示任何反应, 它冷了, 走了......当它没有任何反应时,我, 忽然觉得孤单起来 , 正确的说 ,不知不觉中, 我是习惯了用它制造的照片, 来说明一切好坏, 一样除了画画 、写字外, 能表达人类情绪的其中出口.....

我, 不是摄影爱好者, 更对摄影概念一窍不通, 唯独认为摄影是一样很个人的东西, 一份需要用心感受拿捏的玩意...不瞒, 在使用方面,我也只懂光圈速度, 其余光靠感觉去拍, 虽然对暴光式和lomostyle的照片甚有好感, 但相比下, 偶尔觉得抛开理念乱拍出来的效果更惊人, ...所以很多时候, 当正经拍出来的东西, 让我觉得很乏味, 但要放弃然后乱拍得时候, 出来的效果, 却让人惊喜得有点受宠若惊的..... 摄影, 或许不是一样用来炫耀自己技术的东西,而是一样能留住杀哪时光的东西,  它, , 而是一样留住此刻, 走向时光隧道的技巧....
.
.
.
小时候, 抓着爸爸妈妈橙黄色的照片看,总会指着照片里,笑说那老土搞笑的造型或会开着嘴发现原来妈妈以往的容貌是如此的美丽动人,然后亏妈妈说怎么变成今天模样? ;  现在, 抓着那些照片, 还是一样会笑, 但却多了一份感叹,感叹着岁月的流逝, 白发斑斑的父母,曾经是如此奉献一生, 把珍贵岁月都给了孩子; 而顽皮任性的孩子团, 渐渐变成懂得成家拼搏的成年人..是 “渐” 的作用-  明天会成今天, 今天会成昨天, 昨天会成做过去, 让人只能看做今天,回忆昨天事... 懂摄影的人, 应该知道“渐”的存在, 所以才如此每一天抓紧时间, 希望拍出那精彩时刻的照片.....

还是会认为自己写的文章很稚气, 我好奇, 那小学曾经为了赚取几块钱稿费, 欲望被老师帖堂范文, 努力写作的自己去那里了, 小时了了, 大了真的未必佳 ...写作摄影都不是我的能耐, 应该再努力耐心多看点书练习, 才能练就那气质飘香的文采..... 坏了的相机, 不能制造相片,也反映着基础不够的语文底子, 写不出一篇吸引的文章..









2 comments :

xh said...

你有打算當作家嗎?
如果沒有,氣質飄香的文采又不能當飯吃
哈哈哈,我覺得你還真是我少數愛好寫作然後又寫得很不錯的朋友了
至少我現在會定時來看,其他人真的都超懶惰寫東西的....

這樣子很好啊,很自然地抒發情感
你的語法文筆什麼的都很棒了
當然要寫到更好我們都還需要再加油閱讀更多

p/s: 相機可以拿去修啊,哈哈

JoCe said...

小黄, 气质飘香的文采可以让人有信心起来,哈哈
相机拿去修好贵阿~ 然后我也很感激你时常来探望我的部落,很多时候, 它看起来好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