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7, 2012

那我曾拥有的



又是另一个雨天..... 

那夜晚, 闭着双眼, 朦朦胧胧中, 听见雨的声音, 不是毛毛细雨, 而是风雨交加的倾盆大雨....
雨点有点紧张不守序的乱蹦乱跳的, 是被雷电给吓着了吧? 这夜晚, 我睡得有点早, 听说, 当晚的月亮会是又圆又亮的, 因为这一次, 它会是离地球最近的一次, 但我应该错过了, 在更早时刻, 当我望向天空时, 月亮围着薄如轻燕的纱巾, 是朦胧月...我在心中说着那夜色看起来有点寂寞, 没想到, 半夜时分, 雨夜也来了....来得让人可以舒服大睡, 但月亮还会是又大又圆吗?这真的成了迷去...

的确, 我很时常把头往天空看, 喜欢看着有月亮和星星的夜晚,不喜欢那只有一片漆黑的天色,看过最美的天空,是在那片海上的岛屋里,那里有着几排的海上板屋一起连接着,走的是板桥,地下全是清澈的海水,中间的连接路,有一个建得不高的小木塔,木塔里有个不平稳的小楼梯....那时是青春的十四岁吧,我们在晚上之际,爬上那小木塔上,想看最美的星空,但没预料到,小木塔上有个圆屋顶, 把我们和天空给分开了,记得,那也是和泪水一起的赏星夜,因为一些事,我们在小木塔里一起哭了, 待哭累过后, 我们一起小心翼翼的走下木塔打算回房间去...回房间的时候,我无意的抬头仰望一眼,看见的,是一片铺满密密麻麻闪烁星星的天空,一片没有办法带回的天空,一片直到现在也不曾出现过在眼里的星空....

那时候开始,总会无意抬头仰望,或许期待着那一模一样的星空出现..直到现在,我还会怀念那霎那风景,偶尔会问,那片如此美丽的天空,还会是一样吗?这答案,我想只有我再重回那片地的时候,才知道....说了那么一段回忆, 还真的算是一件心血来潮的事....照片里的花,是长在家旁的,没人浇水没人照料,凭着自己的意志力长大的家伙,我小时候总是手多去摘,然后爱仙女散花的散开满地,直到长大,都没多看过几眼,但当照片拍起后,我才发现那花很美,它是我爱的白色,能有镇定身心的颜色,虽然花身很小,花蕾也很小,一点也不惹人爱,但近看的时候,才发现它真的很努力在生存着,在下雨或早晨的时候,它会更美,因为小雨珠停挂在上面....

很多时候会在不经意下,勾出一段段的小事,就如那片星空和这花....





1 comment :

xh said...

你寫的都好詩情畫意啊~~
我已經脫離這種閒來創作的軌道很久了
你居然還可以看到花就寫看到星空就寫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