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4, 2013

无题





[ 芊芊 - 回音哥 ] 


小池塘清露踏涟漪
一圈一圈泛起
那眷恋依旧被微风凋零
翻阅相濡以沫的梦
长不过天地间


虽说那只是一段歌词,但内容挺像诗的。满满的诗情画意,多愁善感,看似写诗人一片痴心的眷恋。最近对诗有种莫名的喜欢,或许容易勾勒出那淡淡的心声,虽说内容有些不易明白,用词简而深奥,但读的却是含蕴着诗人对事物无比的惆怅和感慨,是当时的心情,也是概述如今人们藏于内心秘密的情感,是那种说了也不明,明了也难辨的情事。这种情感至古流传千百万年,对古时或今时的人们而言,谁似乎都没法逃过对爱的多愁,对爱的眷恋,对爱的遗憾。

在报章无意读见了一诗说 :“ 风乍起,吹绉一池春水。”  内意表达风吹过那水面,泛起圈圈涟漪代表着女子内心的动荡不安,情绪起伏不定。亦形容女子等着郎君回来,身边的事物也跟随女子的情绪,不断在变。 的确,我对情事的好奇心很强,但其实我没有像女子因郎君而而郁郁忧忧,但那心情却如出一辙,有点动荡不安,或许因为考试的沉重,或许因为自己的不争气,或许因为等待,或许........

吹着的风儿呀,能静下,不再调皮吹绉湖面的水,扰人静心呢?
多希望我也能如诗,婉转而表达,把话中蕴含的情感转送至人心。  
恐龙呀,再未完全结束前,别一味想这想那,努力点,懂吗?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