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6, 2013

阿梓小栗



他叫“阿梓”。

那时候见面,其实,是蛮害怕看见他那张脸,因为有那么一点冷酷,感觉冷嗖嗖,很有种不被欢迎的感觉。可却总是听别人说,他是个不错的人,心里明白,他不是坏人。你知道吗? 世界好玩的地方是它会无端端在无预告下让你们认识和相处一段时间。一次,两次,三次.....相处的日子里,对他那张冷酷的脸,开始有点好奇。他看似不多话,偶尔严肃,偶尔诙谐,偶尔安静,偶尔.....像好奇宝宝,会到处看看,摸摸,不发一语地玩着。当看进他眼里的时候,似乎在说话,似乎在了解,有一种数据在眼里不断洗刷的感觉,但总猜不透那葫芦里卖着什么样药。有的不经意,会发现那副在思考不知什么事的事。而他也很爱帮人,总会有那么小段会默默地拿东西,然后发现,其实,他很爱走在后头,就纯粹吧?

会说起阿梓,或许是那熟悉感吧。


她叫“小栗” 。
那时候见面,印象中是个很会装扮的她。对某些事,很热情也很敢尝试很多事。第一天见面的笑容,真挚而害羞,是像女生的女生,那时候,看不见男孩个性的她。一次,两次,三次.....相处的日子里,她有男孩直率的个性,渐渐发现她有把很不一样的嗓子,偶尔会大笑,偶尔很认真,偶尔很勇敢,偶尔很娇气,会是男孩欣赏的。在她眼里,也偶尔闪烁着一些心事,但,她总会选择勇敢的表达,与她相比,真的略逊色了些。偶尔在她眼里,总看见一丝丝的不认输,一丝丝想挑战的神情。她很容易与大伙儿打成一片,有的时候,活泼而好玩。她会是个稍微中个性但又保有女生一面的人,穿着裙子的她,有女孩的气质。发现,她也会有很爱想东西的一面,想得太多,会很累对吧?

会说起小栗,或许是那信任感吧。
















No comments :